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瓯海构建现代化商圈
发布日期: 2019- 10- 09 11: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开业。

瓯海新城中央商务区商业综合体效果图。

近期,位于瓯海中心区的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开业,瓯海新城中央商务区由“中庚”打造商业综合体。当前,瓯海中心区已建成大西洋银泰百货,正在建设中的云阁大厦裙楼商业、华侨城商业项目等,共同构成现代化商圈。

瓯海商业捷报频传

上月底,位于瓯海区牛山广场的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式开业,成为近期不少温州人的“网红打卡点”,场面一度火爆。据悉,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是一座以欧洲、美洲、亚洲等地进口商品为主题的商场,项目涉及40多个国家,100多个品牌代理权和3万多种商品,是目前国内功能最齐全的进口商品集散“综合体”。全球商品贸易港还将作为温州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主窗口,承担起进口商品展示和交易功能,打造成为一个永不落幕的“世界超市”。

除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开业外,近期瓯海区在商业方面捷报频传。日前,瓯海新城中央商务区8幢大楼约7万㎡商业综合体项目被温州中庚商贸有限公司成功竞得租赁权。该公司将在此打造一个集餐饮、购物、娱乐、休闲等多种消费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体验式商业综合体,并计划在商务绿轴及两侧建设空中连廊,实现各大楼商业交流互动与多元互补,提升整体商业氛围。

上述商业项目均为利用瓯海中心区已建成的商务楼底层商业进行整合打造,不仅与楼上的商务楼形成互补、互动关系,带动商务楼前沿、高端、品质产业加快集聚,不断提升区域价值,还通过周边交通要素与其他商业设施相连,形成商圈,共同丰富西部城区休闲和消费业态。

打造商圈条件成熟

近年来,瓯海区相继建成温州万象城、大西洋银泰百货两座商业综合体,同时火车南站前形成专业市场集群,在商业规模、品质、模式等方面均走在全市前沿。然而,在商业综合体取得突破的同时,温州万象城、大西洋银泰百货均为孤立存在的商业网点,没有进一步形成商圈,无法继续扩大商业容量与影响力,阻碍了商业的持续扩张。

在多数一二线城市,城市中心均能形成多种形式的商业组合,相互之间形成互通、互补的模式,在聚集人流的同时形成较高的城市首位度。而温州老城区在以商业步行街、百货为主的传统商圈老化的同时,进入城市综合体时代后尚未形成新的现代商圈。

在瓯海中心区,当前沿着瓯海大道已建成瓯海新城中央商务区、大西洋银泰百货、云天楼洲际瓯越酒店、亚运公园,在建高339米的云阁大厦(推广名为君康中心)、德信酒店项目、云天楼酒店二期等,具有形成现代商圈的基础。因此,瓯海区整合各项商业资源,统筹商圈。

随着大西洋银泰百货、城市之窗家居整装中心、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的相继开业,温州中庚商贸有限公司入驻瓯海新城中央商务区,以及云阁大厦、华侨城商业项目的建设,瓯海中心区打造现代商圈的条件日渐成熟。

现代商圈逐步形成

当前,从大西洋银泰百货出发,一路向东,瓯海新城中央商务区、亚运公园及周边商业街、云阁大厦底层商业均得以串联,形成长约2公里的商圈,包括室内商业、街区商业、下沉商业等多种形式,并与沿线商务楼、酒店、住宅等充分融合、互动。待瓯海新城中央商务区底层的大型体验式商业综合体正式营业后,瓯海中心区将从如今大西洋银泰百货孤立的商业网点,真正拓展成现代商圈。

在瓯海中心区东侧的牛山广场,近期刚刚开业的城市之窗家居整装中心、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及在建的华侨城商业项目也形成一定规模的商业集聚。

根据规划,大西洋银泰百货西侧地块、火车南站东侧地块均规划为以商业功能为主的用地,将瓯海中心区现代商圈与火车南站前市场集群相连,沿瓯海大道形成都市商业轴线。

另据《温州南湖片大社区城市设计》,温州万象城以南两宗地块均规划为商业用地,以将孤立商业网点扩张为商圈,依托三垟湿地与温瑞塘河的景观与人流,在其之间形成现代商圈。

业内人士认为,在我市城市综合体数量增加之后,相互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依托商圈的集聚效应能有效丰富业态、聚集人气、增强竞争力,成为真正的商业高地。(记者 王而凡/文 图据瓯海新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