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瑞安“农业先锋贷” “贷”动农民创新创业
发布日期:2019-11-11 14:11:0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这50万元贷款真是及时雨,合作社接下来的采购和经营有保障了。”近日,瑞安市顺泰毛芋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志寅获得瑞安市“农业先锋贷”项目的首批授信,该项目是由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联合实施的信用合作新模式。

据悉,“农业先锋贷”支持对象原则上是瑞安市及镇街农合联理监事,瑞安市“十大农创客”,温州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性家庭农场法人代表,瑞安市域内农业创业大学生,并采用担保公司、银行和保险公司三方风险分担机制,按2:6:2的比例分摊贷款本息损失风险。“被支持对象50万元以内的融资贷款,只要资信符合银行要求,一般无需再提供额外抵押或担保,享受基准贷款利率,融资成本明显降低。”瑞安市供销联社(农合联)合作经济指导科科长徐云云说。

此外,瑞安市计划设立50万元财政补助资金,预计可带动3000万元的基准利率农业贷款,可以实现支农风险有效控制和成本合理弥补,确保达到支农惠农效果。 (记者 沙默 通讯员 张洵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