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双11”温州人花了25.7亿
发布日期: 2019- 11- 13 11: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剁手族”在“双十一”交出的账单金额是一年比一年高。最新出炉的天猫全球狂欢节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温州人总共花了25.7亿元“买买买”,比起去年的22.7亿元增长21%,稳居浙江“探花”宝座。

浙江土豪“排行榜”与前几年一致,排名前三的城市为杭州、宁波、温州。数据简报显示,温州80后、90后占据主导,两者合计比重达到68.5%。此外,50后也即60多岁的温州市民,也加入到了“买买买”的行列,占比为1.2%。

温州“剁手族”又钟爱哪些东西呢?从数据来看,温州80后和90后市民最爱的消费品为手机,而60后和70后钟爱裤子,50后则是更为务实喜欢家庭装修。每个年龄层最喜欢的5件商品各有不同,但“羽绒服”出现的频率相当高。“羽绒服”进入50后至90后这5个年龄层的消费者最爱商品榜单,排在第4或第5位,这与往年一致,有市民表示正恰有一波冷空气,赶紧入手了一件。

温州市民最爱的品牌排行榜中,电子产品品牌占大头,美的拔得头筹,此外苹果、小米、华为等国产品牌也跻身喜欢的品牌榜。抢眼的是,在所有上榜的品牌中,温州品牌“正泰”同样名列其中,排在50后最喜爱的品牌榜第3位。

“双十一,嘴上喊着不买不买,身体却很诚实,买了一单又一单。”市民周女士一计算,今年比去年卖得还多。“我觉得还是有合算的,这下把结婚要用的东西都买好了。”马上就要结婚的市民张先生从凌晨开始奋战,下了30余单,收获满满。市民林女士则是技术派,提早好几天就制定了详细的攻略,攻略就足足有五页纸,“总体来说都按照原计划买下来,囤了半年的量。”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参与天猫双11的用户超过5亿,同比去年双11全天新增1亿用户,今年共有299个品牌跻身“亿元俱乐部”。

不过,有温州市民吐槽“双十一”的规则是一年比一年深奥,不同的跨店优惠,还有早付款有折扣,简直跟做奥数一样,算来算去还是感觉自己亏了。也有市民直呼折扣没有宣传那么大,一箱50元的牛奶才便宜了5元钱,幅度才10%。

11月12日,不少市民已经进入了“收包裹”模式。市民邹女士在零点抢购了一台电冰箱,早上八点就已经收到了派单的电话。菜鸟数据显示,今年物流订单量增长纪录不断刷新。天猫双11开场12小时,国内324个城市已经签收双11包裹。仅用16小时33分钟,2019天猫双11物流订单量破10亿,比去年提前6小时45分钟。全天物流订单达12.92亿,数智物流新纪录诞生。(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