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党政经贸代表团赴吉林市考察深化对口合作
发布日期: 2019- 11- 14 07: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率市党政经贸代表团赴吉林省吉林市考察深化对口合作。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在长春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吉林省领导张安顺、吴靖平、王晓萍等参加会见。

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吉林与浙江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务实对接,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吉林市和温州市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合作的空间和领域十分广阔。自开展对口合作以来,双方形成高层互访机制,在产业合作、互联网平台建设、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大批项目落地投产,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在巩固已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利用对口合作这一平台,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推动产业对接、强化人才交流,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共同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互惠共赢。

陈伟俊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温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温州与吉林市开展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吉两省赋予温州的光荣任务。当前,温州发展向上向好,两地合作机制完善、成果丰硕、空间广阔。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浙吉两省对口合作部署要求,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强化战略共享、发展互动,特别是做足做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落地见效等文章,在深化两地对口合作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自2017年10月我市与吉林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地率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累计签约园区开发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等项目33个,其中28个总投资386亿元的建设项目已开工17个。在吉期间,代表团考察了吉浙对口合作小白山医养健康产业园、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四季越野滑雪场、百业电子商务产业园等。

在温州市-吉林市对口合作座谈会上,吉林市温州商会、吉林市东北亚集团、正泰集团等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球通”服务平台、东北亚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合作项目签约。

会上,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充分肯定两地交流合作成果,他希望双方继续创新合作路径与模式,大力推进温州资本与吉林产业资源深度合作,拓宽营商环境、文化艺术、农业食品等合作领域,加强干部人才对接交流,强化旅游产业合作开发,让松花江畔与瓯江畔的南北合作结出更丰硕果实。

吉林市四套班子领导刘非、沈德生、王德胜、李天林,市领导王军、孙维国,以及一批温商企业代表等一同考察或参加座谈。(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