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逾千家温企赴沪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发布日期: 2019- 11- 15 07: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赵琛璋 鲍俊啸 陈 瑜 字体:[ ]

采购金额超预期,参展商收获多多。日前,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下帷幕。温州市商务局透露,今年温州企业报名参加进博会的热情更为高涨,注册报名参与企业数达1040家,参加人员2542人,无论是采购人数还是采购规模,都较去年有不少增长。

“进博会的举办为温州实现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平台。”温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筹备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各县商务主管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广泛发动商贸、制造、电商、服贸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等机构到会观展、洽谈、成交。

据介绍,共有5家温商背景外企亮相本届进博会。欧俪德供应链有限公司今年的展厅面积由去年的不到200平方米增至270平方米。“我们希望借参加进博会的机会达成更多线下经销的渠道。”据介绍,欧俪德目前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总代理的护肤品牌已有10来个,销售渠道主要是连锁超市和电商平台等。此次参展,其成交订单达1000万美元,仅苏宁电器就成交了500万美元。

“去年我们参展后,后续销售反馈很不错,每个月都有25%~30%的销售额增长。”同为二度参展的品牌Le Encina,负责介绍的上海橡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娲是温州人:“今年进博会,我们成交额约1000万欧元。”有了首届进博会的品牌宣传及经济效果之后,瑞基科技今年牵手德国金斯霍夫(Sinshofer)集团,引进高端技术装备再次亮相进博会。

作为进博会“新员”,首次参展的骊鑫隆进出口有限公司(BLOCCO 5)带来的明星主打产品“奔跑吧高跟鞋”,在高跟鞋上独创使用TPU运动鞋鞋底,展会期间吸引了多个代理商希望与之合作;来自平阳的乌克兰华侨英特尔普莱斯公司,其展示的食用油也在进博会上收获意向订单超1亿元。

参展商收获颇丰,温州交易团成绩同样喜人。来自苍南的温州市孔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德国米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约采购1.8亿元的智能小家电,成为本届进博会温州交易团现场签订的单体项目金额最大的一笔订单。首届进博会上,该公司通过上海望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与米技签订1.5亿元采购订单,并成功履约。截至9日,温州累计意向成交金额已超出预定目标。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举行的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有来自49家温企的65名企业家报名参加,企业经营业务覆盖医药、环保、教育、汽摩配、电子电气、阀门、科技、文化、进出口贸易等诸多领域,温企同样收获颇丰——

浙江麦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致力于人工智能医疗影像AI分析技术的德国恩纳智科技公司,计划在人工智能医疗领域加强合作;浙江匠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西门子公司达成意向采购协议;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新科技型农业企业,浙江创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继去年进博会期间大量采购“冷冻蓝莓”等水果后,本届展会也与参展商达成采购意向。“企业提前勾选需要对接的外方企业,使对接活动做到更加精准。”温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此次浙德对接会上,我省共33个经贸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包括温州环球商品贸易港项目、瑞安氧化硅基新材料项目和浙江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项目等3个项目。

作为浙江省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大活动之一,本届展会现场还设置“非遗”展示区,温州共有5个“非遗”展位和1个“老字号”展位参加展示。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携瓯塑、瓯绣、黄杨木雕、蓝夹缬、彩石镶嵌、细纹刻纸等国家级非遗项目,约50件精品、文创产品亮相,展现温州“非遗”魅力。温州老李食品有限公司以老字号企业名义在“灵动浙江”展区设独立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