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新时代 共奋斗”温州专场演出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11- 16 12: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台上,一群听不见声音的舞者,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一次次响起。11月15日晚,“新时代  共奋斗”特殊艺术百场巡演温州专场演出在温州大剧院举行。

这场“特殊”演出以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为主,温州市文艺名家艺术团交响乐团、好童星艺术团、温州市鹿城区心灵馨残疾人艺术团、温州大学教育学院舞蹈队以及温州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共同参与。演出形式多样,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序章《我有一个梦》、第一篇章《触摸阳光》、第二篇章《倾听大地》、第三篇章《拥抱未来》和尾声《歌唱祖国》。

现场,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爱心汇聚的视听盛宴。舞蹈《钱江弄潮》,24位听障舞蹈演员用身体的律动,演绎出钱塘江潮水的恢弘气势,展现浙江人民勇立潮头的精神风采。情景剧《春天的日记》,通过一本助残志愿者的日记,讲述了无臂艺术家陈伟强、丁京华和爱心妈妈徐琴的故事。杂技舞蹈《轮椅上的梦》,4名肢障、听障人士杂技表演的动人心魄和宁波轮椅舞蹈队演员舞姿的优美,在舞台上辉映交融,展示了残障人士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奋力逐梦的动人风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传递着浙江的故事,也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浙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新变化。

据了解,2019年至2020年,我省组织开展以“新时代  共奋斗”为主题的特殊艺术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文化礼堂等“五进”百场巡演活动,充分展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省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的励志作用,积极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

市领导陈伟俊、姚高员、陈浩,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等观看演出。

本次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团省委、省残联等主办。(记者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