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我市“帮农云”农村诉求反馈办理平台投用
发布日期:2019-11-17 09:53:2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经过半个月的试运行和不断调试,11月15日,我市“帮农云”农村诉求反馈办理平台正式投用,无缝对接村(社)民生小事、“三服务”小管家平台等,全市两批共8127件“已经办”“正在办”“三个月办”村(社)民生小事,已全部导入“帮农云”平台,实行办理情况电子化、动态化、痕迹化管理。目前,已办结并完成录入6540件,办结录入率80.5%。

为持续深化“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进一步提升“千名干部联千村”实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市成立“两千”专项行动办公室,专题专班抓落实,扎实推进“两千”行动。按照“一村一人”的原则,每村至少确定1名联村指导员,目前全市3034个村已确定各级联村指导员4251人,实现干部联村全覆盖。以往,无论是第一书记还是驻村指导员,在收集村居实事难事中,多是自行上报、各自寻求解决办法,结果是资源难以共享、问题解决途径单一,影响了民生小事的落实。有了“帮农云”平台,全市包括市县“两千”办、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乡镇管理员、联村指导员在内,都可以直接将村居里搜集的各项实事难事,上传平台,平台再按职能转交相应单位,每个问题落实具体经办人员和分管领导,做到“可查询、可追溯、不可逆”。

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电脑上网,打开“帮农云”平台用户端,呈现“提交诉求”“我的诉求”两大版块,页面非常简洁。点击“提交诉求”,就可以把村(社)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相关图片资料等上传了。“古村居修护”“加强村内流动摊贩管理”“新兴村吴地辣椒种植咨询相关政策”大大小小的问题,平台都会及时转交相应单位,及时予以回应。

11月14日,瓯海区潘桥街道华亭村的冯思鹏上传诉求“想了解瓯海各个行业的扶持政策”,15分钟不到,潘桥街道乡镇管理员经办人黄锡欢就上传了瓯海区“关于构建‘1+5+16’产业政策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红头文件,诉求对象的回复是“满意”。这是一个大数据时代,通过“帮农云”平台,各个单位包括乡镇处理事项数、满意度、处理时效都在平台可查。

据了解,借助“帮农云”平台,我市“两千”行动将重点聚焦五个方面难题破解深化服务,包括聚焦破解村(社)融合发展难题、群众关切民生难题、农村改革发展难题、乡村振兴难题、基层治理难题等,将“千名干部联千村”行动落深落实,推动基层治理常态长效管理。(记者 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