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浙工贸举办2020届毕业生综合类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 2019- 11- 17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11月16日下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工贸)在温州人才大厦举办以“扬就业之帆 启梦想之旅 ”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生综合类专场招聘会。150多家企业面向3400多名毕业生提供近5000个岗位。

据了解,杭钢集团、瑞立集团、力天集团、金帝集团、威马汽车、正泰电器、康泰电气等不少知名企业都参与了招聘会。“技术人员不好招啊,我们开出月基本工资3500元外加900元各类奖金的条件,还提供五险一金、免费吃住等,都没收到几份简历。”在招聘会现场,威马汽车人力资源部经理易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他们主要招聘汽车生产技术人员,为明年做准备,因为年底工人流动性大,有些会离职。浙江新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情况好一些,进场半个多小时收到10来份简历。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说,他们计划招聘30多人,主要是机械加工人员,以解决企业规模扩大人员紧缺问题。

“企业太多都看不过来了。”机电专业大三毕业班学生小王说,他现在已经有几家意向就业企业,还在对比中,能否发挥所长、是否有五险一金、福利好坏等都是他重点考虑的。现场,记者还发现不少大一大二的学生来探路。电子工程专业大二学生小舒说,下学期他就要参加实习了,这次主要寻找与他专业相关的企业,让自己学有所用。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不仅组织大三毕业班学生参加招聘会,还组织部分大一、大二学生前来就业体验,提前了解市场需求,感受就业氛围,熟悉行业发展动向,为今后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迎接职场挑战做好准备。”浙工贸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浙工贸2020届毕业生有3400多人,其中不少已经确定毕业去处,还有一些已经在企业顶岗实习,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毕业生供不应求,“现在,很多企业都是提前介入人才培养,提前预订大一大二学生。”

据悉,此次招聘会需求量较大的专业集中在商贸类,电子、电工类,机械机电类,设计类等。11月20日,浙工贸还将举办持续性的大型网络招聘会,以突破传统招聘会在规模、时间、区域上的局限。目前,500多家用人单位已经确定参与今年的网络招聘会,届时将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涉及专业将会更多。

近年来,浙工贸坚持“产教融合 内涵建设 特色办学”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整合城市资源构筑“学校+园区+城市”协同育人平台,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2019年,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双高”计划),先后获得全国优秀高职院、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等数十项荣誉。2014年至2018年,在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该校三次排名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名、两次第二名。2014年至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教学业绩考核中,该校稳居A类方阵。(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