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已发展ETC用户140万
发布日期: 2019- 11- 17 0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11月16日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获悉,随着我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不断推进,截至11月11日,我市已发展ETC用户140万,全市在籍车辆已有约七成安装了ETC。

据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方晓军介绍,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大力推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发展应用,是一项便民、惠民工程。目前,我市ETC服务网点总数达到1196个,ETC用户总量达140万户,越来越多的车主正在享受ETC带来的便捷和优惠。

“使用ETC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方晓军对记者说,“高速上不用停车减速,不仅可以减少油耗和碳排放量,而且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一家集装箱运输企业的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辆大货车安装ETC后,每车次平均可减少10至20分钟通行时间,一年能减少300至500升柴油,平均每台车节约成本可达3000元。

而对普通市民来说,安装ETC不仅可以免去节假日高速排队的烦恼,同时能享受ETC停车场带来的“无感支付”便捷。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至2019年底,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仅保留一条人工应急通道。而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温州机场、温州南动车站等交通枢纽将陆续推行ETC停车缴费功能。

据悉,目前我市ETC总体安装率为72%,市民可在年底前,通过浙江ETC官网和各大银行、微信、支付宝等渠道,现场或线上申请免费安装ETC。(记者 黄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