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姚高员:把“双创”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发布日期: 2019- 11- 18 0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11月17日)是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的最后一天。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程参观博览会,与各地各单位参展代表热议创业创新、共话高质量发展。

本届创博会为期3天,以“双创热潮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设置了双创成果、院校创意、温州工匠、招商加盟、金融服务、智能教育装备六大主题展区。截至博览会闭幕,主会场参观人次达6.65万,达成签约和合作意向423个,现场成交及合作意向资金达3.67亿元。

一颗有瑕疵的珍珠,通过特殊雕刻工艺变成个性化定制饰品;把物品放置入识别区,系统自动进行垃圾分类;来自上海嘉定的欢颜自动化机器臂,已在瓯海、瑞安企业流水线大量投用,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在各县(市、区)、功能区和青年创业创新成果展示区,姚高员与创业人士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姚高员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持之以恒创业创新;创新是创业成功的关键所在。希望广大企业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充分发挥温州产业基础优势,精准锁定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各领域创新成果率先在温州落地。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契机,进一步扩大“双创”资源利用范围,加强交流互动、拓展对接维度、深化务实合作,努力结出更多“双创”成果。要做好非遗传承与创业创新、传统工艺与时尚定制结合文章,利用现代技术、商业模式,充分展现传统文化与非遗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竞争力。

参观院校创意展区时,姚高员指出,在温高校要紧紧围绕地方产业实际,找准产学研结合的切入点,着力推动创业创新成果在本土企业应用转化,努力成为产业迭代繁荣的创新源,更好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姚高员在参观时指出,创博会成功与否,关键看创业创新成果的转化量。要充分发挥创博会平台作用,积极为参展单位对接合作牵线搭桥,为参展项目落地转化提供帮助,把展示品变成实实在在的先进生产力、产业竞争力,为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向国际一流展会对标看齐,学习经验、提高档次、强化服务,持续扩大展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打响温州创博会品牌。(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