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应急管理行政审批多措并举,助力我市综合供能站建设
发布日期: 2019- 11- 19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日前,经市应急管理局督促指导、精心组织,中石化广化加油站站内加装充电改造项目通过六部门的联合审查,成为我市第一座经审批进场施工的综合供能站,打响了我市年底全面完成综合供能站建设决战的枪声。综合供能站建设是2019年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温州市年内建设任务十分艰巨,为确保完成综合供能站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协调解决综合供能站审批问题,为项目建设把好安全关。

一是组建专班形成审批“一盘棋”。市应急管理局除了委派精干力量分别加入市政府综合供能站建设存量站改造工作专班和新建综合供能站审批服务工作专班外,第一时间组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综合供能站建设审批工作专班,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亲自坐镇指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全程指导,如中石化广化加油站站内加装充电改造项目应急管理审批模版迅速在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进行复制,形成了全市综合供能站建设应急管理审批服务全市“一盘棋”。

二是全力配合助推审批“加速度”。市应急管理局按照“速度从快、手续从简、服务从优”的要求,一方面对于高速服务区内、公交场站内部加油站、加油站红线外加装充电桩改造项目,从服务企业的角度提出免审建议,即在总平面设计方案后进场施工;另一方面从专业的角度配合完善《加油站站内充电桩建设项目改造方案审查意见表》,并要求业主单位承诺在充电桩投入使用前自行完成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极大加快审批和建设速度。

三是提前介入确保项目“安全关”。新建综合供能站建设目前基本还在土地政策处理阶段,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提前介入,组织危险化学品专家对综合供能站建设项目安全预审查,对照相关规范标准,详细核查站点选址和现场安全条件,若发现问题马上反馈业主单位,尽早投入整改,争取在土地招拍挂后,第一时间完成安全审查审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