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龙湾南洋大道提前完成整治通车
发布日期: 2019- 11- 21 14: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11月19日,龙湾南洋大道(瓯海大道~茅永线)综合整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实现全线通车。该工程系市级“大建大美”重点建设项目、龙湾区2019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北起瓯海大道,南至茅永线,整治工程全线长1500米,整治面积69000平方米,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道,整治工程包括路面整治、地下给排水管道、市政配套建设及景观绿化等。

南洋大道作为龙湾区南北走向的交通要道之一,串联机场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环山北路等4条城市主干道,其全线通车有效提升S1线瑶溪站点的接驳能力。通过对道路统整治提升,翻修主路及两侧人行道,管道更新扩容,达到“功能恢复、交通改善、环境提升”的目标,受损道路恢复提升,特别是中央绿化带和行道树绿化带做到“特色鲜明、四季有花、错落有致、简洁明快”,为道路注入活力。

为完成通车任务,该项目相关实施单位,分段分期施工,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同时详细分析制约工期的可能因素,制定了应对措施,确保进度目标的实现。施工过程做到局部突破和统筹兼顾相统一, 5月底完成S1线瑶溪站点到永中西路建设实现通车。11月初完成南洋大道(瓯海大道—茅永线)全线工程施工任务, 11月19日完成竣工验收,实现全线通车,比施工工期提前四个多月完工,缩短工期超过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