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陈伟俊:深学细悟 以学促干 干中促治 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 2019- 11- 21 10: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20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以学促干,干中促治,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续写温州创新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宣讲时,陈伟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完备的顶层设计,发出了动员令、制定了时间表、绘就了路线图,擘画了“中国之治”的新蓝图,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全会和《决定》首次用一次党的中央全会专门研究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之间的关系,从13个方面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等,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向世界宣示了人类对美好社会制度追求的“中国方案”。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服务,更好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在续写创新史中当标兵、走前列。

陈伟俊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但越是往后越要深入推进、一抓到底。要将主题教育与本部门的职责使命、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陈伟俊、王军等市领导先后走访看望了市财政、税务、市场监管等干部职工,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指导下步工作。陈伟俊强调,财政部门要更好发挥财政的基础、保障、工具、手段、标志等作用,做好生财、聚财、理财大文章,助推发展见成效,深化改革激活力,保障民生促和谐。税务部门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税收主业,着力优化税收环境、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发挥税收在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推进质量、品牌、标准强市建设,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