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住建局深化工程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 2019- 11- 21 10: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本来需要一项项办消防设计审查、人防项目报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办理、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办理,如今提交一个施工合同,两个工作日内就办结含有这五项信息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让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惊喜不已。

工投集团拿到的这张施工许可证,是经过深化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后,由市住建局核发的市本级第一张“多合一”施工许可证。

“随着人防工程报建、消防设计许可、消防工程验收等事项职能转移到位,我们的办事事项随即增加变化。对此,我们联合人防部门,合理合并办理环节。”市住建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介绍,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施工图联合审查系统,他们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经施工图审查合格后的建设、消防、人防有关审批事项,按照“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并审批、一个批件”的模式,实施“多合一”办理,对建设单位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一并进行形式性审查。

办结后,企业可从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直接下载打印印有电子印章的电子证书,不需要再跑一趟窗口。(记者 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