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统计局在主题教育中深化“三服务”
发布日期: 2019- 11- 21 11: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耀文 字体:[ ]

“企业发展形势如何,有什么困难,统计能提供什么服务?”日前,市统计局党员领导干部赴瑞安瑞立集团等企业送服务,深入企业车间,聚焦发展问题,宣讲统计法规,助力企业发展。这是市统计局在主题教育中深化“三服务”的一个缩影。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多措并举加强对温州民营企业发展的服务和指导。为破解“民营经济监测没有成例”的困局,该局在全国率先探索出台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同时,率全省之先申报获批全省首个“互联网+民营经济”统计研究基地,为推进温州民营企业搭上“互联网+”快车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聚焦基层和群众之需,市统计局深入各地开展调研,着力办成几件实事好事。连日来,该局与文成县统计局、瓯海区统计局、文成县大峃镇凤垟村、瓯海区梧田街道开展党日共学活动,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搭好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桥梁”。在赴文成、泰顺开展主题教育送服务解难题活动中,认领了村文化礼堂建设难题和村里集体经济发展难题,落实帮扶资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