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会
周末去奥体中心看体育展会
发布日期: 2019- 11- 23 12: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新奇的运动体验等待市民前来。(徐家琪 摄)

11月22日上午,2019温州国际运动休闲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在温州奥体中心开幕,新奇的运动体验让前来观展的体育爱好者能够快乐“动起来”,市民可免费参观 。

作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产业盛事之一,本届博览会致力于有效打通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综合业态下的“体育+”全产业链条,为观众和采购商搭建最有特色、最有内容、最有价值的专业化展示交易平台,引领前沿体育潮流,集聚优势产业与品牌。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本届博览会是温州体育也是整个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的盛事,是我市体育工作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接轨长三角的重要举措,也是借展会平台展示我市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将是广大市民亲近体育、参与运动的嘉年华。

除了产品展示和合作平台搭建,组委会还为本届博览会配置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和活动。贯穿整个展期的还有六大赛事活动,啦啦操表演、旱地冰球成人赛、长三角健身大赛等都将在现场陆续上演,为展会增加更多看点。

在展会中心,有一块旱地冰球场地,这里将举行温州市第二届单排轮滑冰球锦标赛,也是本次展会期间的重大赛事之一。此次比赛吸引了17支轮滑球队,共计20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体博会的三天时间里,将角逐3个组别的冠亚季军。据介绍,轮滑冰球作为2017年全运会唯一增设的一个大项,增设的目的主要基于2022冬奥会冰球项目的选材考虑。

除了博览会,还有第二届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为博览会助力,邀请了国家、省市有关领导、专业院校体育专家学者,围绕体育产业前沿趋势及温州改革试点成果与下一步方向进行沟通交流,营造体博会的学术氛围。

本届展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温州市体育局、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温州市体育总会承办。(记者 徐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