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11- 23 11: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传达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造性回答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体现了省委对省域治理的深刻洞悉和高远谋略,展现了“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崭新篇章。全会提出的省域治理现代化目标和“六大体系”路线图、“十招”组合拳,站位很高、定力很强、浙江味很浓、操作性很实。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坚定步伐,准确把握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规律、有效办法和明确要求,努力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做好市域治理顶层设计,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突出落实国家治理的关键性举措、引领市域治理的创新性机制、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牵动性载体,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市域特点、温州特色的治理新路子,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样板区,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浙江“争当排头兵、打造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中提供更多温州素材和经验。要以更新的理念推进市域治理路径创新,坚持“全市域”治理体系、“大治理”治理方式、“共同体”治理理念,有效贯通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着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市域治理布局落地,把根本点聚焦到加强党的领导上,把着力点聚焦到优化制度供给上,把落脚点聚焦到增进民生福祉上,把支撑点聚焦到夯实基层基础上,着力实现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以更强的合力提升市域治理整体效能,强化制度执行力、政治引领力、改革推动力、科技支撑力、干部担当力,推进决策科学化、治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狠抓主题教育开展、年度任务攻坚、民生实事办理、平安稳定维护和重大平台项目政策谋划,确保实现“三红”目标,为明年“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