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山友”亮相省农博会
发布日期: 2019- 11- 24 08: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23日,在《采茶舞曲》的歌声中,泰顺“山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省农博会举行。

泰顺地处浙闽之交,群山环绕、四季分明、水光充足,所出产的农产品绿色、天然、优质。据了解,“山友”一词正源于泰顺“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独特地理风貌,有着“以山为伴、以水为友”诗情画意般的寓意,充分展现泰顺独有的地域风情和产品特色。

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御茗茶业有限公司、泰顺县百花蜜蜂专业合作社等7家企业获现场授牌,成为第一批持有、运营“山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企业。此次省农博会期间,泰顺“山友”八大系列70多种产品也吸引了众多杭城市民前来采购。

今年以来,泰顺积极推进农业特色化发展,实施品牌共建战略,打造以“一杯茶、一个桃、一瓶蜜、一根竹、一棵菜”等“五个一”为特色的泰顺“山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引导和鼓励本地特色农产品加入区域公用品牌运营体系,成为当地推动农业提质升级、促进农户增收致富的一大撬动点。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除泰顺“山友”之外,目前我市还有“平阳五个鲜”、苍南“苍农一品”、永嘉“楠溪嘉品”等5个县级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同时,温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瓯越鲜风”也在此次省农博会亮相。我市正在通过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以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全面实施。(记者 沙默 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