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
周六去平阳怀溪番鸭美食节嗨吃嗨玩
发布日期: 2019- 11- 28 12: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平阳怀溪的番鸭主题广场。(刘娜筱 摄)

怀溪番鸭肉质鲜美。

吃特色番鸭宴,看厨艺比拼、民俗展示、文艺演出,登穹岭红枫古道……11月30日,首届平阳怀溪番鸭美食节暨红枫古道旅游文化节将在平阳县怀溪镇开幕,这也是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的“一县一专场”活动。活动期间将举行“美食、美景、美拍”体验活动,全方位宣传推广温州农家特色小吃及文化内涵,助力温州乡村振兴“两带”建设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怀溪番鸭”作为平阳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平阳五个鲜”之一,已有100多年的饲养历史。番鸭越“老”越滋补,味道越美味,是平阳的特色农家小吃,也是怀溪镇一直致力打造的特色产业。怀溪番鸭曾上过中央电视台“为您服务”美食栏目,2010年成功注册“怀溪番鸭”国家地理标志商标,2017年入选《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百味谱》,2018年获“最具温州特色十碗旅游美食”称号。

目前,该镇以“怀溪番鸭”为主要特色的农家乐已发展到14家,其中上规模、上档次的有4家,仅去年营业额就超650万元,小吃产业不仅带动全域旅游,也是乡村振兴重要的一部分。

为了更好地助推“温州绿色优质农产品进城——一县一专场”活动的开展,让更多温州人了解怀溪番鸭这道美食,11月30日,首届平阳怀溪番鸭美食节暨红枫古道旅游文化节期间,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的“美景、美食、美拍”体验活动,将邀请温州旅游体验师、温州本地摄影师、资深抖音达人、无人机航拍爱好者、省市级媒体记者、温州农旅相关人员等代表,共计50人参与品番鸭、探古道、赏红枫体验宣传活动。他们将用文字、图片、视频、航拍等传播方式,展现温州丰富多元的小吃文化,加快推进农家传统特色小吃产业发展,扩大农家特色小吃品牌。

据介绍,温州民间小吃形成、发展的历史比较悠久,具有温州地方特色风味。随着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市农业农村局将小吃产业作为乡村振兴重要的工作来抓,组织了温州首届农家特色小吃展、小吃企业参加省农博会等活动。(记者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