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温州千家万户
发布日期: 2019- 11- 28 08: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

陈伟俊主持

市委常委会11月27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温州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把中央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与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结合起来,推动温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各级主要媒体要当好主力军,统筹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态势,真正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温州千家万户。

26日上午,陈伟俊赴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蒋家桥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标志性成果,是新时代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重大意义”“重大成就”“显著优势”“目标要求”“关键根本”,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把党的领导这一最本质特征、最大优势充分发挥好,更加坚定地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陈伟俊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实践、在行动。要高水平谋划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努力为“中国之治”的地方实践作出温州探索。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坚持“全市域”治理体系、“大治理”治理方式、“共同体”治理理念,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富有温州特色的市域治理新路子,争当全国市域治理示范区,把制度优势转为治理效能,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还来到鹿城区政协法律服务团、蒲鞋市街道政协委员之家调研基层政协工作。他希望更加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更加充分发挥基层协商民主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聚焦群众关心的社会问题,在更广层面上拓展民主协商渠道,努力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贡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