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9.9℃!市区昨现入秋以来最低温
发布日期: 2019- 11- 29 09: 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透,气温逐日下降,昨天(11月28日)19点30分,市区气温低至9.9℃,为今年入秋以来最低温。再加上昨日阴沉的天色,淅沥的小雨,更加凸显了寒意。有人不禁要问:这么冷,温州是入冬了吗?

冷空气发威,前几天还是暖意浓浓的,到了这周,特别是昨前两天,就只剩冷飕飕了。随着太阳公公下线后,前两天体感的暖意也随之而去,加上大风和阴雨的“助阵”,越发感觉寒冷难耐。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市区最低气温9.9℃,为今年入秋以来最低温,最高温度也才14.4℃,温差并不大,可以说昨天是从早冷到晚的。据预测,今天市区气温可能会更低。

昨天不仅太阳怠工,偶尔来助阵的雨水,也给不太暖和的天气增添了丝丝寒意。气象专家称,本周我市云系增多,不会像之前那样连晴,那是因为大气环境的调整,近期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互动频繁,虽一定程度地缓解了秋燥,但阴冷天气也会随之增多。

冷空气光顾频繁,那温州入冬了没?据介绍,现代气象学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低于10℃作为进入冬季标准,这几天的天气还未达到这个标准,而往年温州的入冬时间也在12月6日左右。不过随着冷空气的深入和频繁,入冬也是指日可待。(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