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提醒
章华妹博物馆征集物件照片故事
发布日期: 2019- 11- 03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戴炜 宁宁 字体:[ ]

近日,章华妹创业创新博物馆,公开向社会征集老照片、老物件和个人或群体的创业故事。有意向的市民可将相关材料和本人联系方式发送至luchengfabu@126.com,或拨打电话0577-55883131咨询施女士。

该博物馆是由民资开办的公益性机构,位于中国鞋都一期泰力路和鞋都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的温州华妹服装面辅料市场内,建筑面积560平方米,主要用于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相关的物件和图文资料,预计明年开放。

为充实馆藏,鹿城区委宣传部、区市监局组织此次征集活动。征集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早期的生活工作中的老物件,比如家里第一台黑白电视、缝纫机、录音机等,及这些老物件背后的故事;见证改革开放的老照片和照片背后的故事;温州人的创业创新故事。

博物馆尤其需要能体现温州改革开放和普通个体创业创新史的典型物件照片和故事,能通过他们反映40年来不同历史时期,温州人在衣食住行用等日常生活工作环境的变迁。

其中,老物件最好是实物,如果部分物件很有典型意义或有值得讲述的故事,但无法提供实物,可以发送照片或文字介绍。征集的照片视频需清晰,黑白、彩色均可,数量不限,但要附上每张照片的故事。创业故事则需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被入选的物件或者图文资料,将在博物馆进行展示宣传,并标明捐献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