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国家自创区图片展启幕
发布日期: 2019- 11- 30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触摸温州创新发展新脉动,感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11月29日上午,“自主创新温州探路”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周年成果图片展巡展在市行政中心一号楼大厅拉开帷幕,精选制作的186张图表多角度展现温州国家自创区建设探索之路,一览温州创新发展的绚丽图景。

去年11月30日,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在宁波举行,温州正式启动建设国家自创区,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

一年来,温州国家自创区从深蹲助跑到蓄势起飞航行,建设成效不断显现,精彩瞬间在图片展上频频显现。浙南科技城、大学科技园等重点区块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活力“创新场”多点开花;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浙大温州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平台落户我市,跨入实质性运营新阶段;北斗产业基地、中国眼谷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加速培育;新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896家、增长156.7%,创新主体加速破茧焕发新活力。

图片展举办方多方搜集素材,同时温州日报团队走进“一区五园”、深入创新平台、科技企业,将镜头聚焦实验室、智慧车间和创新团队,从上千张摄影作品中精选图片,并以新使命、筑基石、齐发展、培硕果、创未来5大板块集中展示。此次活动由市国家自创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局)主办,温州日报、温州创意设计中心承办执行。从12月6日开始,图片展将在“一区五园”所在地政府行政中心巡展。(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