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特色元素亮相进博会
发布日期: 2019- 11- 06 08: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深秋的上海,寒意渐浓,各国宾客的参会热情却是异常高涨。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将持续到本月10日。记者来到上海,走进会展中心,感受进博会上的温州元素。

进博会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本届展会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50家。相比去年,今年的展会总展览面积增加到了33万平方米。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OULIDE GROUP SRL、BLOCCO温州交易团共有4家境外企业参展,展品有意大利护肤品、西班牙火腿、奢侈鞋履等各类商品。

值得关注的是,温州企业还将在今年的进博会上签大单进行采购。按照议程安排,温州市孔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在今天下午的集中签约环节,与德国米技公司签订1.8亿元的智能小家电采购项目。这也是孔雀公司继去年“衔”来1.5亿元订单后,与德国米技公司开启的新一年度合作。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我省在国家会展中心展馆3号和4号馆通道之间设置了“非遗”展示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这也成为浙江参与进博会的重大活动之一。我市有6个“非遗”展位和1个“老字号”展位进行集中展示,其中,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携带瓯塑、瓯绣、黄杨木雕、蓝夹缬、彩石镶嵌、细纹刻纸等精品展品18件、文创展品约50件向全世界的宾客进行介绍、宣传。

计划在今天(6日)下午举行的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同样将闪现温州企业家的身影。据统计,我市已有49家企业的65名企业家报名参加该对接活动,企业经营业务覆盖医药、环保、教育、汽摩配、电子电气、阀门、科技、文化、进出口贸易等诸多领域。(记者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