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武吉铁路正式开展前期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11- 07 07: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近日,温州至武夷山至吉安铁路勘察设计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期结束,这意味着该项目正式作为实施类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下一步,该项目将开展预可研、可研等设计工作。

温武吉铁路途经浙江省温州市、丽水市,福建省南平市,江西省抚州市、吉安市。温武吉铁路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设计线路,路线全长689公里,其中浙江境内21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800亿元。

温武吉铁路是一条带动浙西南、闽北和赣中的扶贫路,是一条连接雁荡山、武夷山、井冈山的生态旅游路,更是一条连接浙闽赣革命老区的红色之路。

根据此前的方案,温武吉铁路自沿海铁路瓯海站引出后西行,经温州市的文成、泰顺,丽水市的景宁、云和、龙泉;福建省南平市的浦城、武夷山、邵武、光泽;江西省抚州市的资溪、金溪、临川区、崇仁、乐安,吉安市的永丰、吉水、吉州区等县市(市、区)后,引入昌赣客专的吉安西站。

据介绍,温武吉铁路早前按照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定为时速160公里,江西省和中铁总今年举行了相关会谈,中铁总已经同意按照时速200公里开展前期工作。

温武吉铁路处于前期研究阶段,铁路沿线市、县站点未确定,文成县就县城区块定位、产业发展、功能布局等方面考虑,要求文成站点选在樟山区块,最终选址以温武吉铁路线位方案为准。(记者 夏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