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全市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
发布日期: 2019- 11- 07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市公安局交管局11月6日透露,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从11月1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整治以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旨在通过整治,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指数,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实现行动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前三年下降25%,确保年内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事)件。

此次整治行动,将从强化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强化重点车辆隐患治理、强化重点交通违法治理等六个方面推进。

重点交通违法治理内容:

常态严管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加大集中整治行动力度,常态严管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不礼让斑马线、开车使用手机等违法行为。加大对二轮摩托车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零容忍严管骑二轮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擅自加装雨篷、违法载人、逆向、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

严查严治货车突出隐患问题

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制订驻站执法和流动检查联合勤务方案,坚决打击“百吨王”,坚决落实“一超四罚”。协调推动交通运输部门督促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设立称重设施和视频监控设备。加大对工程运输车辆显见性违法的处罚力度等。

重拳整治客车非法违法营运行为

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道路客运非法违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依托省、市际交警执法站对重点监管车辆实施拦截,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对涉嫌非法营运的移交交通运输部门查处。

记者 华晓夏 通讯员 王田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