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获批
发布日期: 2019- 11- 07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11月6日从市港航管理中心获悉,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项目建议书已获批,标志着该工程正式立项建设。据悉,该工程是温州港三大核心港区的共用航道,能够提升状元岙和大小门岛港区的通航等级。

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是温州港三大核心港区的共用航道,是大小门岛LNG项目配套市政府承诺及状元岙港区升级的重要项目,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和温州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重点项目。

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位于温州湾口外洞头洋附近海域,主要包括外航道、状元岙港区内航道以及大小门岛港区航道三部分,全长42.1公里。记者了解到,温州港核心港区现有航道自然水深最浅点12.4米,5万吨级船舶需乘潮进港,不能满足26.6万立方米LNG船舶(液化天然气船)的全潮进港要求,通过进港航道工程的实施,经过疏浚,航道将可达到5万吨级船舶双线、26.6万立方米LNG船单线全潮通航、10万吨级船舶单线乘潮通航的要求。该工程计划于2020年开工,2022年建成,总投资8.8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促进温州港核心港区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在提升状元岙港区和大小门岛港区的通航等级、满足LNG船舶全潮通航的同时,为将来进一步向北延伸至乐清湾提供有力的支撑;并对温州港发展成为大宗散货和集装箱运输相协调的国家重要枢纽港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陈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