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举行第九届放生节
发布日期: 2019- 11- 07 09: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王艺 蔡奕群 陈蜜 字体:[ ]

养海护生,感恩海洋。11月6日,洞头区举行第九届放生节,现场3000余名参与者手持容器,共同将45万尾优质鱼苗放流入海,让鱼儿“游”进东海。

“我们生活在海岛上,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海洋。”市民庄秋菊参加过多届放生活动。她说,放生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放流鱼苗,能让人最直观地感受海洋需要呵护,人与海洋只有和谐共生,才能永续。来自瓯海的游客金秀飞也表示保护海洋生态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把鱼苗放归大海,是对生命的尊重,有利于自然生态的平衡,能明显感受到洞头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洞头是全国14个海岛区(县)之一,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渔业资源得天独厚,是浙江第二大渔场。自2011年开始,该区将政府主导的增殖放流工作与民间传统放生活动相融合,每年举办“养海护生,感恩海洋”为主题的放生活动,倡导社会大众科学放生、科学护海,增加水体的渔业资源量。连续多年的放生活动,对恢复洞头海域渔业资源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激发了社会各界关注海洋、爱护资源的热情,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

亲海、护海、养海是洞头长期秉持的理念,也是该区持续实施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近年来,洞头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得到不断夯实,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海洋公园、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2018年获批建设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