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永嘉评出十大早香柚
发布日期:2019-11-08 09:02:29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吴南杰 王凡 字体:[ ]

日前,永嘉县碧莲镇文化礼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永嘉早香柚推介会暨十大精品早香柚评比活动热闹开场。

本次评比共有全县各地选送的120个柚子样品参与评比,除了考虑早香柚的甜度和水分之外,还将它的外观、色泽等各方面的综合因素都纳入到考核标准,所挑选出来的早香柚可谓是色香味俱全,而且个头十足,拿在手里都沉甸甸的。

通过该县农业专家对柚子形状、色泽、油胞粗细、固形物含量等方面的综合测评,最终12户果农栽种的早香柚获评了2019年“十大精品早香柚”。

据了解,早香柚是永嘉特有的地方柚类品种,因成熟特早(于国庆节前后),果形美观,色泽橙黄,芳香浓郁,堪称“中国第一早柚”,先后获得“浙江省十大名牌柑桔”“中国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中国柚类品质比赛“金奖产品”等称号,永嘉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早香柚之乡”。

今年,永嘉县共栽培早香柚面积5300亩,预计今年全县产量5800吨,产值3800万元,其中碧莲镇产量达5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