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温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11- 08 07: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会议11月7日召开,审议《温州市志(1991—2012)》终审意见,部署下阶段地方志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部署讲话。

据悉,《温州市志(1991—2012)》是市政府组织编纂的第二部志书,内容记述与前志相衔接。该志书以详实的史料,全面记述了1991年至2012年期间,温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

会前,市政府召开《温州市志(1991—2012)》终审会议,征求省志办专家、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市老干部等代表对志稿的评审意见,并原则同意《温州市志(1991—2012)》终审出版。

姚高员指出,温州2200年的历史文化传承依托地方志,讲好新时代的温州故事需要地方志,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依靠地方志。可以说,地方志具有记录过去、服务当代、资政后世的重要作用,编纂地方志是一项具有鲜明历史属性、政治属性的重要工作。

姚高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地方志工作抓实抓到位,打造无愧于历史的精品佳志。要把好内容规范关,确保志书编修内容翔实、体例完整、特色鲜明,经得起群众推敲和历史检验。要把好数据史实关,全力做好志稿补充校核、修改完善。要把好印刷出版关,做到标准统一、质量过硬,确保如期出版。

姚高员就做好下阶段地方志工作强调,要全面完成县(市)二轮修志,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终审、公开出版,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征集史料,为下一轮修志打好基础。要逐步推动部门(专业)志鉴编纂,制定修编计划,做好业务指导和质量评审,持续提高工作覆盖面。要积极推动乡镇(街道)及行政村志书修编,打造试点、推广经验,推动地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加快地方志数字化建设,创新用志形式和渠道,让地方志“活起来”“用起来”,提升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构建设、队伍建设、依法修志,为地方志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志办主任潘捷军,市领导王军、汤筱疏出席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