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11- 08 07: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7日下午,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协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研究全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思路。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从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着眼,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是人民政协制度在新时代的性质定位,深刻认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自觉承担历史使命,明确任务要求、把牢履职方向。

陈作荣强调,要从助力“中国之治”温州探索着手,做好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的协商工作,将市域治理现代化作为下步政协履职的重点内容,积极为高水平谋划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言献策。要从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完善协商机制、规范民主监督流程、拓展凝聚共识载体,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制度建设和载体建设。要切实抓好年内工作,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助开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抓紧完成年度履职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