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葛益平赴市中院调研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11- 08 07: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赴市中院调研我市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

一年来,我市积极构建府院联动机制,探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机制,破解协同处置难题,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全市11家基层法院均已立案“执清”案件,探索开展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温州法院已对符合条件的19件案件启动了清理程序。

葛益平充分肯定我市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指出,探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是推动建立个人破产制度的破冰之举,是助力我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之举。要深刻认识探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大胆创新实践,不断推动破产制度健全完善。

葛益平强调,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质效,为推动个人破产制度建立打下实践基础。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府院联动、法院主导、试点先行”工作模式。要同步筹备试点承接工作,全面做好制度、程序等方面的设计规划,争取个人破产试点工作早日落地、无缝对接、早出成效。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宣传作用,准确把握宣传报道的时度效,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参加调研。(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