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迎来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 2019- 12- 01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30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院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医科大学举行。(赵用 潘力 摄)

因“爱国爱民”而生,因艰苦创业而兴,因争创一流而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1月30日迎来百年华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建院10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与3000余名嘉宾代表和温医大附一院职工共同参加院庆纪念大会。

1919年,温医大附一院前身“瓯海医院”创办开诊,成为浙南首家国人自办西医院。从创办之初的七八位医务人员、十几间民房,温医大附一院现已成为集“医、教、研、管”于一体,综合实力居全省前三,辐射浙南闽北赣东近3000万人口的大型综合性医院。

陈伟俊代表市四套班子和温州人民,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百年华诞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于我们祖国而言是盛世华诞,于温州而言则喜事连连,于在温高校更捷报频传。一件件大事喜事表明,温州高等教育发展正迎来“高光时刻”,前景无限美好。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忠实记录着奋进者的步伐。百年历史,积淀了附一院铿锵奋进的历史厚度,镌刻了勇攀高峰的医学高度,彰显了行医为民的民生温度。实践证明,附一院不愧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健康温州建设的中流砥柱。

陈伟俊指出,当前,温州正高水平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努力建设内外温州人高度认同、为之自豪、真心点赞的幸福温州。附一院作为全市龙头医院,要以建院百年为新起点,坚守初心使命,呵护百年品牌,把“创造新的百年辉煌”融入到“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宏大格局中,勇攀医学科研高峰、打造健康服务高地,以“一流环境、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医德”造福人民,当好高水平医院建设的排头兵、高质量健康服务的排头兵、高效能医院治理的排头兵、高品质幸福温州的排头兵。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表示,百年时光流转,“一医人”行医为民、医者仁心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从未改变。新起点上,让我们始终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温州同行,守护生命健康,为百姓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书写医院与城市共生共荣的崭新篇章。

纪念大会上,专题纪录片生动再现了附一院悬壶济世的场景、医者大爱的情怀;患者代表深情讲述了自己在附一院重获新生的求医历程。院庆期间,附一院还举行了“院士论坛”“百个支部进百个社区开展百场义诊”等系列活动。温医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夏景林表示,将做好“传承与发展,开拓与创新”两篇大文章,全面推进国家区域医学中心和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为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