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
发布日期: 2019- 12- 01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周年成果汇报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推进大会11月30日举行。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大会,希望温职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国家“双高校”为龙头,积极参与教育强市、人才强市战略,锚定“与国家发展同频、与区域产业对接、与民营经济互动、与行业企业共赢、与国际顶尖接轨”更高定位,勇挑重担,倍道兼行,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创办的全日制综合性高职院校,为温州第一所高职院校。

陈伟俊在讲话中说,温职院20年的创新史、办学史、奋斗史,展现的是温州高职教育的奋进足迹,记录的是温州产业发展的振兴记忆,见证的是温州城市成长的精彩缩影。今天,温职院从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翻开了发展新篇章,树立了温州高职教育发展新标杆。

陈伟俊说,当下的温州,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最好阶段、活力勃发的最好时期,重大战略融入、实体经济振兴、创新动能培育、城市能级提升,一项项战略落地都离不开“复合型”高端人才和“工匠型”技能人才,离不开有底蕴、有内涵、有实力的高水平大学,高等职业教育蓬勃发展正当时。希望温职院在深化职教改革中当好领跑者,种好全国职教改革“试验田”,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温州经验”;在激扬创新精神中共圆育才梦,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造就更多信念坚定、视野开阔、善于创新、勇于奋斗的青年英才;在深耕产学融合中赋能新智造,在赋能传统优势制造业重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上发挥更大作用,在助力服务经济、月光经济、生态经济等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强化交流合作中发出好声音,唱响国际职业教育的“温州声音”,为温州城市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上,陈伟俊和市领导姚高员、陈浩及教育部、温职院的有关领导共同启动温职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

温职院党委书记王靖高在致辞中表示,立足新起点,温职院将着力深改革、高赋能、强贡献,打造治理体系、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三个标杆”,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温职答卷”。

大会还举行了校企合作揭牌仪式,温职院与奇安信科技集团、天心天思集团分别成立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天心天思产业学院。(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