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发改委晒出2019年部分成绩单
发布日期: 2019- 12- 10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市重大项目年度投资计划提前完成,争取到位省重大产业项目用地奖励指标创历史新高,高新技术产业前10个月投资增幅高于全省水平6.9个百分点……12月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来,市发改委认真落实温州“两区”建设战略部署,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

早在今年年初,市发改委便开始谋划编制全市重大项目计划。2019年,全市安排重大建设项目419个,年度计划投资755.8亿元,目前已提前完成年度计划。有效投资保持稳定较快增长,1-10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增速高于全国5.4个百分点,也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另外,投资结构持续改善。据统计,1-10月,我市民间项目投资增长30.8%,是全省平均增速的近2倍;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6.8%,高于全省水平6.9个百分点。

今年,我市还突出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到目前为止,已落地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9个,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9个,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29个,数量居全省第2位。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方面,乐清湾港区C区、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等一批重大项目新开工建设,市域铁路S1线、甬台温高速复线、瓯江沿线整体提升等一批重点工程建成投用。

“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我们积极向上争取要素支持。”市发改委投资处有关人员介绍说。据悉,今年来,我市争取到位省重大产业项目用地奖励指标超1500亩,占全省五分之一多,是去年全年的近3倍,实现历史性突破;争取列入国家专项债清单项目24个,数量和金额双双居全省第1位,争取到位保障性安居工程、抗台救灾等中央补助资金超6亿元,居全省第2位。(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