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龙湾区财政局多渠道助推乡村农业振兴
发布日期:2019-12-12 08:21:09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龙湾 字体:[ ]

为推动龙湾区农业高质量发展,龙湾区财政局通过培育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农业品牌、调整农业结构、加强提高农民技能等方式助推该区乡村农业振兴。

“财政局为了鼓励我们发展,奖励获得市级龙头企业称号的3家企业共计30万元。其中有一家就是我们的企业,真的是非常感谢财政局的大力支持。”温州龙湾东篱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三助三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非常重视,紧扣要求,积极加强品牌农业建设。通过奖励作为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温州市鑫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温州市龙湾海滨灵伟家庭农场2家企业20万元来促进农业科技提升。并通过奖励获得星级农家乐的2家企业6万元来扶持休闲农业发展。

“我们为推动乡村农业振兴,培育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安排财政补助资金513万元。经实地调研和专家评审后从养禽、水果、蔬菜、花卉和蜂业各个方面择优选取5个农业补助项目,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该局还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即安排资金97万元,用于种粮补贴;安排资金52万元,支持农机装备创新研发,推动农机装备升级;安排资金27万元,补助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安排资金10万元,用于粮食高产创建奖励;安排资金20万元,用于农业救灾减灾体系建设;安排资金117万元,加强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安全质量监管,加快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

据悉,该局下一步还将强化技能培训。安排资金62万元,加大农渔民培训力度,支持创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做好科技下乡与农渔业技术推广工作。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1次,培训农民10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农渔民创业就业能力和农村人口素质。

该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在‘三助三红’专项行动和‘三服务’活动中体现自己的态度,全局上下一条心,紧贴中心要求,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记者 黄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