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提醒
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今起开售
发布日期: 2019- 12- 12 10: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今天(12月12日),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市民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已可购买到2020年春运首日(明年1月10日)的火车票。

2020年春运,从明年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至明年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铁路部门预测,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为此,以下抢票时间请记牢:本月20日至本月26日,依次起售腊月廿四至除夕的车票,本月30日至1月3日,依次起售正月初四至正月初八的车票。其中,除夕(明年1月24日)当天的火车票,本月26日起售,正月初六(明年1月30日)的火车票,明年1月1日起售。

在具体抢票时间点上,市民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每个整点和半点都有新票起售。另需提醒的是,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市民若选择到车站窗口、代售点购票,则需等到本月14日才可买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此外,今年春运旅客还可选择持电子客票乘车。今年11月20日,我市包括永嘉、平阳、乐清、瑞安、苍南等地在内的各大动车站已全部启用电子客票。这意味着,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可直接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