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12- 14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陈伟俊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上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 突出制度建设 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姚高员参加

12月12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以改革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自觉性,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继续谋划推出一批具有全局性、引领性、带动性的重大改革项目,以改革来推动各项制度更加成熟定型,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姚高员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推进、改革经验复制推广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仲裁委员会内部治理结构改革试点、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乡村振兴“两进两回”实施意见等。

陈伟俊指出,改革创新是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路径和科学方法。要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从制度机制层面固化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制度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总牵引,坚持群众什么事烦、就把什么列入改革的范围,治理什么事难、就把什么纳入必须解决的范畴,把“最多跑一次”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市域治理各方面全过程。要突出破解温州发展痛点难点这个导向,瞄准靶心、消除病灶,用活用好改革举措和政策,把深化改革的红利变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陈伟俊强调,要以“两区”建设为主平台,围绕“破堵点、惠民生、立品牌、造声势”,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改革项目,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重点要聚焦驱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先行先试权,高质量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优化营商环境“10+N”考核指标落地,拓展民营经济接轨长三角的空间布局。要聚焦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做好龙港撤镇设市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信用温州建设,在社会治理领域寻求新突破。要聚焦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加快建设“数字温州”,构建新型数字化治理形态,争当市域治理数字化转型的探路者。

陈伟俊要求,要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在改革力量上系统整合、协同发力,在改革项目上系统谋划、集成落地,在改革落地上系统实施、综合问效,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