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陈伟俊率市党政代表团在沪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 2019- 12- 18 07: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率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

在沪期间,市党政代表团与嘉定区党政领导共商共谋深化两地全面战略合作,走访了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浙江商会等,交流深化合作事宜,并来到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等,与浙商温商座谈交流。

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代表团一行对接交流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陈伟俊表示,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愿迫切、工作主动、措施扎实,下步将抓住机遇、认清使命,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中更好展现温州的担当作为。长三角区域合作办作为“参谋部”和“作战部”,希望能继续对温州发展鼎力支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落地、项目谋划对接、区域协同合作、经验创造推广上给予温州更多帮助支持,让温州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好发展。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长三角区域合作办主任马春雷表示,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和标杆城市,要聚焦落实好国家战略,充分发挥民营经济活跃、“走出去”“闯市场”能力强、体制机制灵活等优势,在区域合作中贡献长板、拉长长板,助力长三角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长三办将做实做细服务工作,更好助力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我市与宝武集团自2017年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在环保、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和新材料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座谈时,宝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表示,近年来温州大干交通、优化城市环境、集聚高端要素等成效明显,令人振奋。期待双方聚焦新材料、科技金融、城市公用事业等领域合作,具体化、项目化专班推进,共创美好未来。陈伟俊希望双方深化产业项目、技术创新、社会治理、国企改革等合作,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和新产业新业态在温落地生根。双方还签订了温州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增资合同。

在沪浙商代表与代表团座谈交流时,纷纷为温州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发展空间等做法点赞,表示将始终心系家乡,择机回乡发展。陈伟俊寄语大家把准时代脉搏,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展现浙商温商更大的担当作为,同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共享新时代温州发展新机遇,共创内外互动的发展荣光。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考察。(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