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卫健委行政审批窗口服务提速提效
发布日期: 2019- 12- 18 10: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今年,市卫健委行政审批窗口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办事办证、审批助企等做起,进一步提速提效,优化营商环境。

该窗口对原有业务进行梳理整合,将卫健181项政务服务事项建立一套标准化的服务体系,遵循省、市最优原则及时调整各审批事项要素,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确保办事指南详细准确。

与此同时,窗口还简化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累计取消30多项证明事项;精简办证资料报送,建立“最多跑一次减负微清单”。目前,该窗口100%的业务实现了网上可办,100%的业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82%的业务实现了“一窗即办”。

在“加速”过程中,窗口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依靠大数据的不断升级、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打造“智能化审批”服务新模式。在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一证通办”的基础上推出“刷脸通办”,办结申请事项,目前已实现70%的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刷脸通办”。

连日来,窗口不断践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依据办理事项“最大公约数法”,通过精减环节、筛减材料、削减跑动,提前介入、上门帮扶等举措,率全省之先实现开办诊所全流程“一件事”5个工作日办结,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实现民宿开办“一窗通办”,并全面实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将民宿开办申请材料从平均16件减至10件以内,办理时间从平均15天减至2个工作日内,进一步提速提效。(记者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