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新增8家省级美丽牧场
发布日期: 2019- 12- 19 08: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林思思 字体:[ ]

屋舍俨然、道路平整、栏舍清洁、绿化葱茏、空气清新,畜牧养殖场逐渐从脏、乱、差、臭转变成为美丽庄园。这得益于苍南持续推进“花园式”美丽牧场创建。今年以来,苍南新增省级美丽牧场8家,创建数量居全市第一,该县畜禽养殖业迎来了生态和谐与绿色发展的精彩蝶变。

苍南县龙腾畜禽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是这8家省级美丽牧场之一。该牧场位于钱库镇龙船挣村,三面环河,周围分布着田地、荷塘和果园。走进经过净化、美化和绿化的牧场内,青砖黛瓦简洁古朴,马头墙上印刻着一幅清新的牧场风光彩绘画,形态各异的花卉、灌木、乔木等植被高低错落,令人仿佛置身于江南庭院之中。“美丽牧场改造后,周围群众戏称这里俨然就是一个休闲农家乐。”牧场负责人杨正伟介绍,今年启动美丽牧场建设以来,他共投入30余万元修葺、美化牧场 。当前,牧场已实现生猪生产区域和养殖人员生活区域相分离,以及人员通道和出猪通道相分离,从而有效隔离病菌。此外,牧场采用粪便干湿分离技术和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过的粪便和水能进行莲藕、果蔬的栽培和灌溉,实现了园区内的生态循环。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为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苍南通过改善牧场设施设备、规范制度建设等方法,实施排泄物厌氧发酵还田工作,实现生态循环综合利用,促进养殖管理和养殖环境双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省级美丽牧场28家。下一步,该县将在全县畜禽养殖500头以上的养殖场继续推行美丽牧场建设,促进全县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