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雨一直下“湿冷”继续
发布日期: 2019- 12- 20 10: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天气预报说得不错,周二雨水如期而至,一直下个不停。昨天(12月19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到本周末,我市将维持阴雨天气,雨量小到中。

这两天的雨水滋润了干旱的大地,虽然缓解了旱情,却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天气预报显示,周五雨仍然一直下,早晨最低气温7~9℃,白天最高11~13℃。据未来一周天气趋势来看,这波雨水将持续至23日(下周一),预计24日至26日基本都是多云的天气。

从气温上看,这几天气温起伏不大,不过温州的冬天只要一下雨,“湿冷”的感觉就甩不掉。湿嗒嗒的天气,大家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潮除湿。记者总结了一些除湿小妙招,供大家参考。通过空调、除湿机除湿是最简便的办法;目前市场上的干燥剂无毒无害,建议市民可以采购一些放在房间内,即可达到除湿的目的;保持房间的通风,也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潮湿,但要注意早、晚湿气较重,尽量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可在中午时开窗通风;人体可以采取食疗和运动的方式除湿,多吃一些除湿的食物,多出汗,也可以达到除湿效果。(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