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外办多举措助力民企“请进来”“走出去”
发布日期: 2019- 12- 20 11: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陈丽梅 字体:[ ]

市外办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聚焦服务民营企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走访调研、聆听企业呼声,做到三个精准发力,更好助力企业和公民“请进来”和“走出去”。今年以来,市外办累计办理外国人来华邀请函、APEC商旅卡、因私签证、领事认证等涉外审批服务事项2400余件次。

通过举办推介会、座谈会、培训会等,有针对性向我市300余家外向型企业和行业协会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凭有效护照和旅行卡在五年内无须办理入境签证,自由往来于被批准入境的APEC经济体之间从事商务活动,为商务人员的流动提供便利。

采用“互联网+政务”的模式,开通网上申办系统,进一步简化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材料、降低申办门槛,简化县(市、区)外办转报环节改革,实行直报市外办制度,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加大对优质企业实行优惠办理力度,调整对黑名单的管理机制,平衡把关与便利的关系,为企业提供更大便利。

选优配强入驻市民中心社会事务专区窗口人员,实行专人负责、提前介入指导及提供上门咨询、指导、受理及收费等一条龙服务,全力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荣获“季度示范红旗窗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