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指数上升
发布日期: 2019- 12- 22 09: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 2019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在杭州拉开帷幕, 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发布《2019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指数报告》,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指数显著提升,排名由原来的全省第7位上升到第4位。

在该指数榜单上,我市以223.29居全省第四,超全省平均15分。据介绍,科技成果转化指数由创新研发、成果产出、成果交易和转化绩效四个分指数构成,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指数进等升位,折射温州建设国家自创区建设正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彰显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持续优化。今年前三季度,企业的研发投入占比位居浙江省第一;温州技改投资、规上企业研发、高技术企业投资增速都超过20%,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自去年我市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八大专项”攻坚行动,启动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持续谋划一批功能性工程、打造一批高能级平台、落实一批支撑性项目,系统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高端创新资源要素快速涌入,企业技术需求日益增大,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技术交易市场日趋活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此次活动周期间举办2019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秋季),72项科技成果成交,总成交金额1.0714亿元。我市科技大市场组织20多家温州民企参加竞拍,有11家企业竞得11项科技成果,总成交金额2685万元,成交数量及金额皆居全省前列。

浙江环球滤清器有限公司通过此次拍卖会以200万元竞得一项智能制造信息化技术成果,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温州建设国家自创区出台系列扶持政策,营造了良好科技创新氛围,激发企业加大创新投入。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自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温州科技大市场作为全省11个市级市场之一,通过开展科技成果推介会、企业院校行、专家企业行等一系列技术对接交流活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发展精准对接。先后促成安全生产云管控平台、车载集成化警示监控设备等238项技术达成交易,累计成交金额达4.63亿元。为我市企业创造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品,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