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贷款增量完成全年千亿指标
发布日期: 2019- 12- 23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金融业有力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最新数据显示,温州实体经济融资实现“量增价降”,截至11月末,温州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1547.6亿元,比年初新增1390.1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1000亿元目标。

今年以来,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全市市场活力持续激发。今年5月份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就突破100万户,成为继杭州之后全省第二个市场主体总量突破百万的地区。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市市场主体的信贷需求旺盛,信贷投放随之大幅度增长。

企业的信贷获得感扎扎实实在提升。“多亏了这笔贷款,新项目能够顺利上马。”不久前,浙江瑞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顺利解决了企业的“资金渴”。由于原来的厂区产能利用率已达到95%以上,受场地和设备的限制,公司无法进一步进行市场拓展,很多订单无法生产,建新厂房上新生产线迫在眉睫。新项目体量庞大,贷款金额高,传统的贷款手续较为繁琐,速度也较慢。得益于今年温州农行加大民营企业技改项目的支持,1.3亿元的授信顺利获批,目前已经到位。

更加令人惊喜的是,今年以来温州民营经济贷款逐月稳步提速,年初、一季度、半年度、三季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8.8%、10.3%、11.8%和14.2%。同时,民企贷款审批效率和获得率呈现“双升”,温州11家银行市级分行下放审批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温州银行等5家银行贷款审批时限压缩至5.89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明显提高;温州小微企业贷款申贷获得率达97.95%,比年初提高1.85个百分点。

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则紧扣“民”字特色,“精准施策”开展针对性精准性个性化的服务。针对温州民营小微企业短贷长用、“过桥”融资的突出问题,继续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降低企业转贷成本。该行“无还本续贷”产品荣获温州市银行业第四届服务小微企业优秀金融产品,赢得了央视《焦点访谈》的关注报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另一方面,温州的信贷增长投放保持合理充裕,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资产质量持续好转。截至11月末,短期贷款增加277.1亿元,增量占比19.9%。中长期贷款增加904.1亿元,增量占比65%。(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