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百亿授信力挺“三美文成”
发布日期: 2019- 12- 23 07: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赵汉贵 字体:[ ]

12月18日上午,农行温州分行与文成县人民政府签订支持“三美文成”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推进文成县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美文成”建设,打造“宜游宜居生态县”。

文成是全国著名侨乡,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旅游资源丰富,也是温州乡村振兴的重点区域。根据协议,农行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农村基础设施、棚改、全域旅游、保障性住房、水利、土地综合治理等重点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的开发和建设等方面给予金融支持。通过贷款与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等融资方式的优化组合,在政策、产品、资金等方面给予各类项目、企业金融支持,以此促进文成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

据悉,作为这次战略合作落地行的农行文成县支行,近年来,不断加大信贷支持,重点支持棚改、道路、旅游、保障性住房、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的开发和建设,为文成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还积极创新推广“杨梅贷”“民宿贷”等金融产品,重点服务支持文成本土特色产业。特别是2018年以来农行文成县支行贷款增量达到了13.5亿元,批复的项目贷款达到了38亿元,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双方战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