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推进企业转型跨越 6温企入选“雄鹰行动”
发布日期: 2019- 12- 24 0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李中 字体:[ ]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全省第一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名单,我市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森马集团有限公司、人本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选。

“雄鹰行动”培育企业主要根据年营业收入、主导产品或服务市场在国内外占有率、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等多项指标来进行评选。全省计划到2022年,力争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企业达到20家,进入世界500强企业6家。

在6家入选省级“雄鹰”培育企业基础上,我市将建立25家市级“雄鹰企业”培育名单。完善“雄鹰行动”企业培育工作机制,建立企业统计、监测和服务机制,加强跟踪服务和工作对标。编制“一企一策”培育计划书,用足用好省市县三级企业培育支持政策,根据企业培育成长实际需求,明确“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培育目标和路径,在要素保障、科技创新、政策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成长提供切实支撑,加快形成培育工作合力,加速推进我市企业转型跨越、精彩蝶变,助推我市民营经济创新崛起、重振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