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高新区获批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
发布日期: 2019- 12- 24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12月1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顺利通过考核,成为全市首家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

商业秘密既是企业的“心脏”,也是企业的“财富”。为了筑牢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防护网”,温州龙湾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上做了不少探索创新工作。

温州高新区于2018年4月25日启动运营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统筹规划建设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形成商业秘密、专利、版权、商标“四位一体”综合保护的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依托创客小镇和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商业秘密保护示范联络站2个;依托商业秘密保护优秀企业,建立起了4个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和24个商业秘密保护示范联络点。

据龙湾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高新区借力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平台,率全省之先推出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举措。企业可以通过点单形式,及时享受商业秘密保护、知识产权政策解读、侵权预警等方面的辅导。同时,专家“智囊团”还提供上门“诊断体检”,指出企业可能存在的隐患和盲区,提出保密评估意见,引导企业健全保密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服务需求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郑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