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今年温州生产智能锁300万把
发布日期: 2019- 12- 24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中国十大锁王”温州占五席,目前我市已有100余家制锁企业投入到智能锁研发与生产,年产300万把智能锁,预计今年全市五金锁具行业工业总产值达到220亿元……12月23日举行的温州市五金商会年会暨换届选举上透露了以上信息。会议选举浙江中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显光连任会长。

温州五金行业起步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敢于天下先的温州人创办了一大批家庭式企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从家庭作坊到公司化、规模化、科技化发展。其中,锁具、装饰五金、家居五金、水暖洁具等已成为我国最主要的生产基地,同时也是温州地方十六大特色产业之一。特别是锁具产品,拥有两张国家级“金名片”——“中国锁都”“中国锁具出口基地(温州)”,涌现出像通用、中立、天宇、凯迪仕、威欧希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龙头企业。特别是在转型升级中取得初步成效,传统锁具向中高档转变、向智能化升级。四年来,全市新增省市科技型企业20余家,新增市级企业研发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10余家。

温州市五金商会成立于1995年,现拥有会员企业500多家,以生产锁具、拉手、装饰五金等企业为主,是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特邀副理事长单位,商会先后获得浙江省工商联“四好商会”、温州市工商领域先进行业协(商)会等荣誉称号。(记者 邵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