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S1线运营时间27日起调整
发布日期: 2019- 12- 25 09: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12月24日,记者从市铁投集团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自2019年12月27日起,温州轨道交通S1线开始执行新的时刻表。根据该时刻表,全线首班车发车时间不变,末班车延长约1小时。

新时刻表执行后,S1线桐岭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由20:05延长至21:00,双瓯大道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由20:30延长至21:35,其余各站末班车时间相应延长;全线首班车发车时间不变;开往双瓯大道方向的列车每天19时26分起至当天运营结束,发车间隔将逐步增大至15分钟;开往桐岭方向的列车每天20:01分起至当天运营结束,发车间隔将逐步增大至13分钟。其余时间发车间隔仍为10分钟。

据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员介绍,新的时刻表执行后,S1线每日开行载客列车数将达到186列次,运能将增加到16.78万人次/日,与目前每日开行170列次载客列车相比,运能水平提升了近10%,“新一轮的春运即将于2020年1月10日拉开序幕,届时,新的时刻表将使S1线以更高的载客效率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服务。”

今年9月28日,S1线全线投入运营,客流量与日俱增,其中,国庆长假7天总客流量超84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逾12万人次。不少市民认为晚上8点就结束运营已经不适合,应当适当延长,特别是温州火车南站、机场站。根据新时刻表末班车发车时间,温州火车南站和机场站往市区方向的末班车将分别延长55分和1小时5分。其中,温州火车南站往市区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由20:11调整为21:06,往桐岭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由21:22调整为22:28;机场站往市区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由20:44调整为21:49,往双瓯大道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由20:50调整为21:45。

S1线是全国首条制式创新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东西走向连接温州火车南站、温州火车站、龙湾国际机场、瓯江口新区,全长53.5公里,共设18个站点,是构建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中心城和瓯江口新城的都市快线。(记者 曾云毕